0504看我快看我

little凡和鬼厉papa~

只是当时已惘然24

消耗了一夜的内力,鬼厉实在倦极,在张小凡怀里沉沉睡去。醒来时,却是下巴抵在一个小脑袋上。张小凡枕着他的手臂,蜷缩在他身边,指尖在他胸口画着圈儿,轻而缓,在他心里荡开了圈圈涟漪。

鬼厉捉住张小凡不安分的手,拉至唇边吻了一吻,握住,低头望过去。张小凡通透的眸中清晰地映照出他的影子,小脸已经恢复了些许血色,却还是白得令人揪心。

“在想什么?”鬼厉一手环住他纤细的腰,指尖绕着他的发,另一只手五指张开,与他紧紧相扣。

“我在想……这洞里虽然阴森可怖,可我还是觉得,实在比鬼王宗好太多了。”张小凡慢吞吞地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眼底不知怎的渐渐水雾弥漫,“我在鬼王宗这十年,虽说衣食无忧,却没有一天不是在绝望与仇恨中度过的。”

腰间手臂一紧。回忆起不堪的过去,张小凡无法承受似的闭上了眼,声音发颤,“我从小在青云长大,师父师娘待我恩重如山,我本就无以为报。后来被关在牢里,我更是不想连累他们,可是……”

痛苦的回忆如潮水般席卷而来,压得张小凡眼前阵阵发黑,胸口开始剧烈起伏,几乎泣不成声,鬼厉搂紧了他,“我恨自己,我知道那时你失忆了,被鬼王控制了,所以才会杀了他们,可是我……”

“你说什么?”鬼厉身躯一震,松开张小凡,坐了起来,面上满是震惊与疑惑。张小凡直起身子,脸上眼泪还未干,被他的反应惊到,亦是不禁产生了怀疑。

鬼厉握住他的双手,深深凝视着他,面色凝重,“小凡,你方才说,我杀了你师父?”

“我……”张小凡被他的发问逼得说不出话,原本深深刻在脑中的画面此刻却是零碎混沌了起来,师父的厉声质问、鬼厉的冷嘲热讽、鬼王的冷笑……无数个声响同时涌入,张小凡直觉耳中轰鸣,后背冷汗涔涔。

“小凡,你仔细想想!”鬼厉抓住张小凡的手臂,目光急切。

破碎的画面从眼前飞速闪过,好像……有什么不对?可是……哪里不对?张小凡企图抓住些什么,然而突如其来的头痛让他什么也记不起来。

感受到张小凡身子发抖,双目空洞,鬼厉才意识到自己逼问得紧了,连忙抱住了他,轻抚他的后背,“小凡,对不起,是我心急了……没事的,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张小凡木木地听着鬼厉的安抚,他怀里的噬魂棍咯得人有些疼。张小凡身子猛地一僵,也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一把推开鬼厉,从他怀里摸索出噬魂棍,捧着它的双手开始颤抖,眼泪一滴滴落在噬魂棍上,沿着花纹蔓延开来。

“鬼厉,我……我记起来了!”张小凡有些语无伦次,“那个时候,你用的是剑,不是噬魂棍!”说罢似是抽光了全身的力气,手里的噬魂棍掉在地上,张小凡捂着脸痛哭起来。

鬼厉将张小凡揽入怀中,听着他断断续续的诉说当年看见的事,心中渐渐了然,眉头皱起,冰冷的目光似要穿透无边的黑暗。

“鬼厉,”张小凡在鬼厉的安抚下逐渐恢复平静,埋在他胸前,一下一下抽泣着,似是有些哭哑了,“我师父他们……怎么样了?”

“你师父他们被俘之后内力尽失,我将他们救出后安置在草庙村,现在,过得很好。”鬼厉感受到张小凡揪住了自己的衣襟,知道他一时无法承受真相,心也随着他的抽泣一下一下的抽痛。

“你我当初看见的,应该都是伏龙鼎制出的幻像,我早该想到的……”鬼厉心中泛起阵阵苦涩,若是当年他能小心一些,不去送信,又或者没有失去记忆,那么如今的一切都不该是这样。

“那你,看见的是什么?”张小凡哭得没了力气,闭上了眼,声音轻而缓,听得鬼厉胸口闷闷的。

“我看见,你说着不肯原谅我,”鬼厉苦笑一声,眼前再度浮现那个噩梦般的场景,“然后跳了崖。”他本以为是鬼王救回了张小凡,却没有想到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们的阴谋。

“鬼厉,”张小凡陡然拉开鬼厉的衣领,一只手探进里衣中,摸索到一处鞭痕,轻轻摩挲,眼泪再度涌出,“对不起。”

鬼厉握住张小凡的手腕,亲吻他的额,吻去他脸上的泪珠,一路向下,最后落在他微凉的唇上。

心痛得无以复加,张小凡只闭上眼,仰头配合着鬼厉。原来,自己这十年的仇恨竟都是源于一场虚无的幻像。他一直都想当面质问鬼厉为什么要那么做,而今到头来,真相摆在他面前,却是那么的可笑。

鬼厉移开了唇,张小凡泪眼婆娑,仍旧喃喃念着:“鬼厉,对不起。”鬼厉轻笑一声,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他忽地凑近张小凡,满脸严肃,盯得张小凡有些不知所措。

“光道歉可不够,”鬼厉慢条斯理地挑起张小凡的下巴,指尖在他的唇上游走一圈,“我要你,今后都像方才那样补偿我。”

张小凡被他的挑弄激得浑身一抖,面上泛起淡淡红晕,却还是嘴硬道:“那你也不怕吃不消。”说罢便看见鬼厉眯起了眼睛,眼底尽是玩味的目光,不由得喉咙一紧。

“你是在怀疑我的能力?”鬼厉的身子慢慢压了下来,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声音低哑,“小凡,我可是忍了十年。”听上去竟有些可怜巴巴。

在这件事上,张小凡脸皮还是太薄,只是听着鬼厉的撩拨身子便开始发软。鬼厉一把搂住他,却只是在他唇上轻啄一口便松了手,扶着他站了起来,“走吧,先出去再说。”

张小凡不知怎的心里竟有些小小的失落,鬼厉仿佛看穿他的心思,唇角勾起,“小凡,来日方长。”

“以后,你都是我的。”








感觉这篇文里亲亲有点多啊23333/doge

评论(2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