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看我快看我

little凡和鬼厉papa~

厉凡 甜文

第四章

鬼厉在与年老大交手的过程中已受了点伤,此刻却依然强行运起真气,终于追上了往下坠的小凡。鬼厉一把搂过小凡,另一只手试图抓住些什么,只是周围都是光秃秃的峭壁,鬼厉立即翻了个身,另一只手向下方施力,跌落到地面时虽少了些阻力,鬼厉还是痛得闷哼一声,吐出一口血,昏了过去。

黑暗中不知过去了多久,小凡从昏迷中慢慢清醒。他只记得自己被年老大打落深渊,然后……鬼厉呢?小凡猛地坐起,在黑暗中摸索着。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初极狭,才通人。

小凡、鬼厉、吃瓜群众:喵喵喵???

月半:干嘛啦!这是为了体现我深厚的文化底蕴←_←

小凡四处张望着,突然发现前方有丝丝微弱的光亮,也不顾身上的疼痛挣扎着爬了起来,向着那道光慢慢走过去。等走得近了,才发现那里还躺着一个人。小凡脑中顿时一片空白:鬼厉!你个傻子!

小凡两步跑到鬼厉身边,惊慌失措地扶起了他。只见鬼厉嘴唇紧闭,脸色苍白,却也慢慢睁开了眼。

“鬼厉……”小凡一开口,眼泪便止不住地落下,整个身子抑制不住地颤抖着,他落下去的那一刻还以为……他真的要永远跟鬼厉分别了。

鬼厉勉强支起了身子,努力朝小凡笑了笑:“小凡……你,你别哭了……”他一见到小凡哭,心里就隐隐作痛,但是知道小凡是因为担心才哭的,又有一丝甜甜的。

年老大:(๑•́₃ •̀๑)为啥他俩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没事,我一掉下去就%&$*♀……

月半:(一把捂住年老大的嘴拖走)小凡鬼厉你们继续,继续哈~

小凡抹了把眼泪,抽泣着:“鬼厉,你现在感觉怎么样?都是我不好,你说的对,我是拖累了你……”小凡说着说着低下了头。

鬼厉伸出手摸了摸小凡的小脑袋,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我没事……倒是你,武功那么差,却还要奋不顾身地来救我,不要命了么?”

小凡瞬间红了脸(哦反正这里一片漆黑谁也看不见):“你……你要是有事的话,我怎么……怎么出的了这炼血堂呢?你别多想啊,我就是……嗯?”

鬼厉突然一把抱住了小凡,下巴靠在他的肩头,低声说道:“小凡,我真的很开心,你是第一个愿意舍命救我的人。”鬼厉的声音苏苏的,柔柔的,就这样撞进了小凡的心里,以至于以后过了很久,小凡依然清楚地记得那天鬼厉说这话时的样子和语气。

小凡心里也暖暖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你不是也奋不顾身地跳下来找我吗?要不是你,我怕是真要葬身在这炼血堂里了。不过……眼下我们先想想怎么出去吧,你受了重伤,这里不能久留。”

鬼厉点了点头:“来这里之前,我已让野狗探过了路,不过看样子这里鲜有人知,我们只能先顺着这条通道走了。这里怨气极重,怕是会有危险,小凡,你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

小凡应了一声,将鬼厉慢慢扶起,鬼厉此刻有些虚弱,只走几步便喘了喘气,小凡心疼不已。两人一路小心翼翼地走着,噬魂棍此刻发着微弱的红光,鬼厉心知它必定是感应到了什么,看了看身边的小凡,更为谨慎。

此处也是有bgm滴: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噫~暴露年龄系列)

两人一路搀扶着走了许久,来到了一扇石门前,只见那门上排列着七块血红色的玉石,围成了一圈,看着甚是可怖。

小凡睁大了眼睛:“这石头上是血吗……”说着便用手摸了一下,却发现那只是普通的水。小凡心中不解,回头看了看鬼厉,鬼厉稍加思索:“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魔教圣地——滴血洞了吧。”说着冷笑一声:“鬼王花了那么多心思,费了那么多精力派人去寻找,想不到竟是在这炼血堂之下。”更想不到竟然让鬼厉捷足先登了,鬼王若是知道了恐怕要飙血三升。

小凡倒是没有听说过这滴血洞,歪着头等着鬼厉说与他听,鬼厉咳嗽了几声,扶着胸口道:“传说当年黑心老人与金铃夫人双双在此修行,留下了无数秘法宝器,更听说天书第一卷就藏在这里。”

“天书!”小凡吃了一惊,掌门派他们前来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查明天书的下落。“这天书那么厉害吗?为何掌门与鬼王都在寻找?”

鬼厉顿了顿说到:“传闻只要习得五部天书,就可以一统魔教,天下无敌。”

“这么厉害的嘛……”小凡暗暗咋舌。

“其实,我已身负三卷天书……”小凡耳边传来鬼厉幽幽的声音。

小凡此刻的内心:(boom沙卡拉卡)卧槽天呐我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呐居然遇到了鬼厉(鬼厉:喵喵喵???)以后行走江湖就可以跟别人吹我是鬼厉罩的了哈哈哈哈我现在想狂奔八百里去奔跑去跳跃我想起了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啊哈哈哈哈~

吃瓜群众:(窃窃私语)小凡该不会真是个傻子吧……诶可怜了这孩子了,心疼鬼厉……

鬼厉自然不知道小凡心中怎么想的,此刻他正在思考该如何打开这扇门,或许这里有通向外面的出口。

噬魂棍依然闪着红光,鬼厉心中一动,念起咒语,催动噬魂棍,向着那石门施法。

小凡:鬼厉加油!鬼厉最棒!\(≧▽≦)/

鬼厉:←_←

不多久,那石门便缓缓地开了。

小剧场四:

小凡:不公平!凭什么鬼厉就身负三卷天书,而我武功那么差,什么都没有!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除非你给我加buff!

鬼厉:(看向月半:哄不好我宝贝小凡你死定了嗯没错我就是这么不讲理你砍我呀砍我呀)

月半:(鄙视鬼厉然而谁叫我怂呢)可是……小凡你有鬼厉呀(´・ω・`)

小凡:(突然害羞)/ (/  /  / ω /  /  /)/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