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看我快看我

little凡和鬼厉papa~

厉凡 甜文

第五章

石门缓缓开启,小凡和鬼厉对视一眼,两人慢慢地走了进去。石室里十分宽敞,看得出来这里从前也是金碧辉煌,只是经历了百年前的那一战,所有的一切都被埋没在了这地底下,石室如今成了一座废墟。

在那石室中央有一座祭坛,里面躺着两具骷髅,甚是吓人。鬼厉愣了愣,说道:“这应当就是黑心老人和金铃夫人了吧,那一战之后他们便踪迹全无,没想到竟是葬身于此。”

黑心老人当年为了复活兽神,不惜一切代价,大肆屠杀,导致生灵涂炭,他原以为等到兽神复活便可一统魔教,不曾想那兽神却想夺取他的功法,控制他的心智。金铃夫人一心保护黑心老人,竟念起了痴情咒: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
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三生七世,永坠阎罗
只为情故,虽死不悔

而后黑心老人幡然醒悟,动用所有内力封印了兽神,然而痴情咒一旦催动,便无法阻止,他眼睁睁地看着金铃夫人死在自己怀中,悔恨不已,于是抱着金铃夫人一同死去。

鬼厉走到那两具骷髅身边,无意中踢到了一根棍子,望了一眼,心中大喜:“小凡,过来。”

小凡好奇地走过去,接过鬼厉递过来的棍子,耍了几下道:“嗯这个不错,正好我差根烧火棍,以后做饭就用它了!”

鬼厉:(嘴角抽搐)你丫的我给你防身用的,你居然用来做饭,你你你……你倒是挺贤惠的(´・ω・`)

黑心老人:(吐血三升)造孽呀!!!老夫的嗜血棍!!!

嗜血棍:我反对!!!〒_〒

小凡:反对无效!

(为了和鬼厉的区分开来,就叫这个啦)

鬼厉看着小凡笑靥如花,目光逐渐温柔起来。小凡四下张望,发现金铃夫人(不要问我小凡怎么知道哪具骷髅是她的)身边有一个盒子,于是捡起来掀开了盖子,盒子里金光闪闪,只见里面装着一个铃铛。

“这就是金铃夫人的法宝——合欢铃。”鬼厉说道。

“金铃清脆嗜血误,一生总被痴情诉。”小凡喃喃念叨着这合欢铃上的题字。

月半:听到这句话有没有虎躯一震?哈哈,不过我可是发誓要做厉凡亲妈粉的,绝对不会让他们中任何一个人挡剑的!你们有没有爱上我?~\(≧▽≦)/~

吃瓜群众:哦并没有←_←

突然,地面开始颤动,那祭坛中的石碑上闪现出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这……这是?鬼厉猛然醒悟,先前修行三卷天书时因为缺少第一卷,他总是不得其法,而今天书第一卷现世,这对于他来说真是有如天助。

“啊!鬼厉!”耳边传来小凡的惊叫声以及各种阴森恐怖的哀嚎声。鬼厉回头,发现小凡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吸走了,心头一紧,飞身上前,调动内力催动噬魂棍,噬魂棍顷刻间红光暴涨,一时间石室内浓烟四起,地动山摇。

鬼厉早已身负重伤,自然敌不过这强大的力量,被狠狠地摔到地上,还没等到鬼厉缓过来,又是一道青光闪过,鬼厉强行抵抗,却是吐出一口血来。

“鬼厉!!!”小凡大吼一声,那嗜血棍似乎感应到了,突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内力,小凡冲破了那禁锢,几步冲到鬼厉身前,击退了那股力量,而后大概是用力过猛,一头栽倒在鬼厉怀里。

那股力量停顿了一下,渐渐退去,浓烟中走出一个极其妖艳的少年,他走到鬼厉跟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想不到世间真有这般真情,那时的我也不过如此吧……”说罢哀叹一声,目光似乎看向了远处。

“自从百年前我被黑心老人封印之后,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这里了,你们到这里来唤醒我做什么?玲珑已经不在了,我根本就不想醒过来啊……”清冷的语调却藏不住浓浓的悲伤。

鬼厉面色惨白,却依然紧紧地抱着小凡,警惕地看着那位少年:“你是兽神?”

那少年冷笑一声:“兽神又如何?她爱的是天下苍生,为了这可笑的天下苍生,她宁愿牺牲自己也要困住我,她明明亲手创造了我,却又要亲手毁掉我!到底是为什么!”他的眸中已有恨意。

“那么你呢?”少年看向鬼厉,“你也会为了天下苍生再次封印我吗?”

鬼厉低头看着小凡:“这天下苍生与我有何干系?我只要……身边之人都安好,足矣。”

少年愣住了,旋即淡淡一笑:“说得好!”说着两手飞快地结印施法,“难得见到如此通透之人,罢了罢了,玲珑总是说我会毁了一切,我兽神今日偏要做件好事给她看!”

鬼厉只见眼前白光闪过,之后也失去了知觉,然而双手依然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人。

小剧场五:

鬼厉: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小宝贝@张小凡

小凡:/(/ / /ω/ / /)/哎呀嘛,咔咔的@鬼厉

月半: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没有男朋友(微笑脸)

债见写不下去了我这不是找虐吗〒_〒

评论(3)

热度(19)